【林秦知乎体】你在暗恋的时候做过哪些对方可能永远不知道的事?

你在暗恋的时候做过哪些对方可能永远不知道的事?

匿名答主 

5228赞同 


最后一次编辑,神转折高亮!!!

————————————

上面的回复普遍是大学或者大学以下的年轻人啊,翻着那些让人心酸的答案也不禁让人感喟一句,哎,年轻真好。

我一个「大龄青年」来凑热闹自己都有点觉得害羞,干脆匿了。

讲讲自己在公司的一些事,毕业就来这里工作,都上班好几年了,还像大学那会儿似的痴迷暗恋,活的也是很辛苦……

语死早,文笔全无,诸位当个乐看就好了

以下正文

假装有分割线

他是我同事,其他科的一个科长,算是科草,人帅,有能力,就是有点闷,不怎么爱说话。在别人看来,他是属于不容易接近的那类人,但我和他却那么轻而易举顺理成章的勾搭上了。

记得有一年冬天,下班的时候我听说他车坏了,坏在半路上,就想过去接他,打算来个英雄救美,但是赶到的时候拖车先到一步,他人也不知道到哪儿去了。我灰溜溜地回家,虽然白跑了一趟,但心里还是打着其他算盘的。

我猜想像他这样每天穿着西装去上班的人,活的肯定在意,没了车,明天绝对得体面地打辆出租车上班。

想到这里,我就下决心要赶在他出门前到他家门口,等到他出门的时候,看到我潇洒地落下车窗,朝他做一个「跟我来」的手势,然后再迎他上车。

嚯!我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

这个计划立刻像被打气筒冲了气的皮球一样,瞬间在我脑袋里膨胀开来,我想了至少一百种明天面对他的情况,想了一百种他的表情和态度,想的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激动的睡不着,半夜又爬起来去准备明天要带的东西。

毕竟不装逼则已,一装逼就要惊人啊!

转一天清晨,我起了个大早,闹钟都没响,我就被即将可以装逼的愉♂悦给叫醒了。

我花了超过平时一倍的时间打扮自己,还挑了件看着最合身满意的衣服,一路哼着歌开到了他家门口。 

但是我左等右等,一直等到七点四十五,眼看电台的歌放了一首有一首,我自己都要迟到了,我们科长还没出来,没办法,我只能掉头转向,灰溜溜地一个人去上班了。

结果到了单位我发现,人家已经到了,不光到了,而且早就到了……

一打听才知道,我们科长因为车坏了,就突然来了雅致,打算用锻炼身体的方式去上班,不知从哪拖出来一辆破自行车,风尘仆仆地穿着西装骑着自行车去了单位……

我………………………

他喜欢读些关于自己专业的书,一开始,为了跟他有共同语言,我硬着头皮给自己每天规定了阅读量,但你们知道他是做什么工作的吗……算了,你们只要知道他读的专业是我们这种一般人绝对会被枯燥死的就可以了……

我买了一摞书,至少有十三四本,看了一个礼拜,勉强读完了一本,实在看不下去,放在书架上跟我那本百年孤独作伴,一起在那里百年孤独又实在不忍心,只好拿去送给我们科长,结果他扫了几眼那摞书的书脊,面不改色地跟我说——

「这些书我都有了。」

我:哦……………………………

还有就是,像大多数人一样,会拿星座作为一点点参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反应就是查星座………)

之前查了不少网页,什么测试呀,配对呀,每次看到那上面说这两个星座还算蛮配的时候,我就那个心花怒放呀,不自觉地在我母亲伟大的爱里多加了一条:生我生的真是时候。

什么鬼……………


他不是一个在交互平台上活跃的人,他有QQ和微信,但是几乎在上面找不到人。

有天我发现他开通QQ空间了,我在好友动态里从今天的第一条往前翻,一连翻了三天都没见过他一条动态,我好友列表人挺多,翻到三天前动态的时候,已经头晕眼花了,还是没见他一条动态。

嗨呀,我那个不甘心啊,想着直接点进去看好了,但转念一想,他又没发什么动态,要是我直接点进去看,总觉得不太妥当(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妥,可能是当时太过青涩,再加上心里有鬼,脑袋秀逗了),最后苦思冥想决定拿出十块钱贡献给腾讯。

我开了个黄钻,没错,就为了删除访客记录,简直有毒。

结局是,我满怀期待地点了进去,却看到,他真的,只是开通了而已,什么都没有发……

科长,你欠我十块钱你造吗。

后来我发现,他也不是什么都不发,十几天之后,他的空间里突然多了一条说说,是一个逗号,对,只有一个逗号,我的十块钱换来一个黑不溜秋的蠢逗号,科科。

直到有天我从一个小姑娘嘴里听说他空间设置权限,我才意识到,哎呀?是不是只有我能进他空间啊,我找了几个有他QQ的人偷偷实验,发现真的只有我能看见那个逗号。

虽然我用十块钱买了个蝌蚪,还是平面的,但我感到了欣慰……大概……


喜欢一个人,总是试图搞清他的全部,当时对于这个逗号,我百思不得其解,有段时间里,我走神或是百无聊赖的时候,经常下意识在废纸的边缘写出他名字的缩写,还时不时点上一个大大的逗号。

在书上和笔记本上落下自己心爱人的名字,让我仿佛回到大学的时代……只可惜大学没有这样让我神魂颠倒的男人。

↑容我强行文艺一波

像多数暗恋者一样,我不敢被人发现我喜欢他,所有写着他名字的纸也都光荣牺牲,成为一块一块地碎屑进了垃圾桶。

有次他来找我,尴尬的我忘记废纸边角上还写着他名字的缩写,被他看到了,我赶紧解释说这两个英文大写是球迷的意思,还扯了一大堆世界杯的事企图蒙混过关……

我只想对那时的自己说,球你个头啊………???

不过特权的感觉还是让我神气了好一段时间,但沉静下来好好想想,我们一直都是好哥们,或许他只是想把我从普通同事那一堆里挑出来罢了,哎……

啊,写到这儿,我又想起来一件事,想到哪写到哪好了,反正既没有时间轴也没逻辑。

刚喜欢上他那会,净想着来点暧昧的小交流,突然发现绿箭口香糖的包装挺有意思,那阵似乎有一个包装上是印着类似能不能和我交往诸如此类的话,我就突发奇想打算找一个给他,结果一连买了四个三条小包装的都没找到,吃的我半年内都不想再闻绿箭口香糖的味,呕。

别问我最后买到没有,我只能说赌博心里太可怕,到了我递给他的时候,他压根就没看包装,一边和我聊天一边就给拆了,顺手就把包装往垃圾桶里扔……

他喜欢看书,但是好像不太喜欢浮躁的网络。一般有事的时候,大家找他都是打电话,因为就连短信发过去,都很少得到回复。急事,他八成会回个电话过来,无关紧要的事,他一般看过就算回复了。 

高冷如他。

我们认识也有几年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使用手机的人应该都逃不开群发祝福短信的魔咒,他也不例外。

春去冬来,秋去夏来,我手机兜兜转转换了很多个,却每次都把他发给我的23条短信拷贝下来(其实是24条,有次手抖被我删了一条,当时心疼的我)这其中有11条是节日祝福短信,剩下的22条里,有5条是一个字「恩」,2条「我知道了」,还有6条手机系统辅助回复的「您好,我现在正在开会,一会再与您联系」。

我只能说,厉害了WORLD哥!

实际上每天能听到他的声音比看到那些文字让我开心多了,别问我为什么不把对话录下来之类的,太变态了……受不住呀。

更何况我们本就是同事,是朋友,接触的时间比其他人多一些,每天迎着太阳来到同一处建筑物,到了夜里就喝着滋味不相差太多的咖啡,在工作岗位上坚守。 

其实也挺浪漫的是吧。

继续说群发短信的事,逢年过节我也会去群发一些祝福,但是每次发出去的联系人列表里,唯独没有他的名字。

因为我都是单独给他发一份,不管是我绞尽脑汁从脑袋里抠出几个字来打在上面,还是要参考别人写过的短信,我都是重新再打一遍。这是感动自己的戏码,除了我谁也不知道。


有次他生病,可能是秋天的时候吧,说不太舒服。我就把他送医院了,结果查出来是急性肠胃炎。

他在那边输液,我趁他闭眼休息的时候出去问大夫严重不严重,吃点什么药或者吃啥补补之类的,结果大夫随口问了句我跟他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上心,我记得我愣了一下,然后特自豪地挺直了腰板说我是他男朋友,但是没敢说的太大声,我怕被他听见233333


他人缘一般般,但是暗恋者好像不算少,单位经常有像我一样打他注意的人偷摸送他点小礼物,有的是匿名,有的是写着赠送者的名字,不过还是写名字的多。

有天他收到一条匿名领带,拿出来的时候我正好在场,他问我的意见,我风轻云淡地说这八成又是那个暗恋你已久的人送的吧,其实我没说谎,因为那是我送的,我在商场看见这条领带的时候就觉得他戴上这条领带肯定帅的不行,事实也证明我眼光还真是不错(咳


后来有一天终于下定决心去告白,却在当天又给乌龙了。

我总算发现,其实就是天要亡我,每次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打算戳破这层窗户纸,就有人故意刁难我的感情,BUG体质的我已然不想说话。

我当天和平时一样到单位去,突然听见几个姑娘讨论他,说他和女票什么之类的,听的我手心冒汗,后来跟她们确认了就是女票,我提着的心一下子掉进无底洞里了,握草我暗恋他这么久,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凌空冒出来个女票好不好???

我都忘了自己一天怎么过的了,只觉得自己连暗恋者的身份都不称职。我到家给自己灌的不省人事,请了假,第二天中午才去上班,结果正好在门口看见他跟另外几个人蹲在花坛边上不知道在干嘛,我走过去一看,是在喂院子里一只猫。

他们看见了我,然后招呼了起来——

「xx(我的名字),快过来看看,你还没见过女票吧,它超级可爱!」

还没见过女票吧

没见过女票吧

见过女票吧

过女票吧

女票吧

票吧





…………



噢!

合着这猫叫女票啊握草????????

总而言之,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反正我是没说出口,毕竟顶着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的压力说这句话,代价太高了。

时间再推移,也就到了现在了,前些日子他突然说要让我陪他去相亲,我想这都是暗恋者该有的结局吧,看着他幸福就够了。

我跟他到了餐厅,对面是个漂亮的姑娘,但是不配他,我坐在旁桌假装看报纸,实际上心痛的不能呼吸。

第一个没有成,他陆续又相亲了三次,姑娘看着都挺好,他却总是心不在焉,最后全部以失败告终,我不知道还要陪他去几次,这份暗恋能够持续多久,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以伴郎,或者朋友的身份参加他的婚礼。

大概不管什么感情总会有落潮的时候,但至少我现在还喜欢他,这喜欢持续了几年,我就能在这个数字后面加上几个零。

——————————————

我来更新了!!!

我简直,知乎太奇妙了???知乎万岁???

我我我……真的不知从何说起?!

以下高能!



今天下午,我们好久没有再提相亲这码事的科长,今天又让我跟他去相亲了!还有!他今天就系着我送他的那条领带!

结果我们左等右等,根本没有人!

他喝完了一杯咖啡之后悠哉悠哉地把我叫过去,突然让我去他对面坐下来!我黑人问号,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毕竟搁谁谁都得黑人问号一脸懵逼吧?!

我问他,科长你相亲对象呢???

结果你们知道他说什么…………他居然说…………

.

.

.

.

.

相亲对象不是早就来了吗,怎么一直在那边不肯过来,还要我请你过来?



不是段子,不是段子,不是段子!真的不是!



还有一件事,我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懵逼和激动还有惊讶,我现在还没回家,坐在车上就忍不住赶紧跑来更新了。

你们看,就在这个问题的下面有一个同样匿名的答案……

看到了吧,那个只回复了五个字「一直喜欢他」的那个答主……


他......

他就是我们科长………………

世界怎么这么小…………


这么说我是不是应该把这篇回复删掉啊,毕竟现在……他都知道了啊……

摔!


——————————

近期有出本的打算啦 详情请戳

评论(58)
热度(4406)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卅川 | Powered by LOFTER